楼诚衍生,凯脸水仙,脑洞奇大,不定期更文。

【楼诚衍生】庄季,庄主任与季三哥,小段子

  • CP:庄恕x季白


  • 私设如山,随心所欲,不喜点叉。


  • 文笔稚嫩,博君一笑,趁外科风云没出来赶紧装个逼。

  • 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



1

晚上十点,庄恕正在给季白削苹果。他拿着从季白裤兜里顺来的瑞士军刀,拇指抵着锋利刀刃,薄到透明的苹果皮正打着转落到他脚下垃圾桶里。

“三儿,看你男人这刀功。”

季白在刷碗,并不领情,“看你男人这枪法。”

庄恕不与他呛,心情甚好的把果肉削成块放进盘子。


2

这种娱乐性质的射击场,季白很少来,是庄恕非要他教。

他穿着件灰白色T恤,深黑色运动长裤,把护具给庄恕带上,站人身后:“双脚开立,手与肩齐平,这把枪后座力不高,单手也可以。”

庄恕手很稳,只是心不在焉打了两枪,五环。

“腰别绷太紧,”季白一眼看出问题,直接上手拍了拍他腰,“放松。”

依言放松,又打了两枪,九环。


“庄恕,你是不是耍我?”
“都是季大队长教的好。”



3

季白家附近的健身房搬迁了,他看着那张快到期的会员卡,扭脸儿又去了警局训练场。

庄恕值完夜班路过警局时,就看见季白在做引体向上,跑道上零零散散几人在慢跑,他心下一动,隔着栏杆高喊了声季小三儿。

警局姓季打着灯笼找也就一个,一时间,所有人都想看看是哪个人物敢这么叫这位神探。

正主黑了脸,松了劲儿去围栏前面:“庄恕,你没病吧。”


“给你带的虾饺,回家吃?”
“不用。”


4

自己的老婆生气,跪着也要哄回来。

当晚庄恕刷完碗,季白正在地上做仰卧起坐,腹部肌肉随着动作紧绷又松弛,隔着白T只能隐隐约约看见轮廓,倒比赤裸裸看肉更多了些赏心悦目的味道。

庄恕从围裙上抹了把手,蹲在垫子前去逗季白:“需要帮你摁着吗,先生?”

先生不理他。

医生笑笑,转而坐到了他脚背上。季白又一个起身,庄恕往前一凑,正吻上人发顶。


5

庄恕很少跟季白提以后的事。第一是因为庄恕本人性格,过一天算一天,不爱两人畅想未来这种腻腻歪歪事。第二是季白工作使然,一出任务一个月,能囫囵着回来庄恕就求爷爷告奶奶了,也没功夫去整什么以后。

“三儿,以后我们在海边买套房子吧。”庄恕在窗户前站了好一会儿,才突然开口说话。

季白扭头看了他一眼,不明白什么意思,但也知道他此时心情不佳,顺着话茬接道:“好。”


要说心情不佳的原因也很简单,季白现在手臂打着石膏,胸口还缠着绷带,这会儿正躺在第一医院胸外科的病床上,他的主治医生正站在窗户边上说要买房子。


6

季白出任务,这次是去东北,大冬天的。

警队的任务大都保密,能让他知道个大体位置就算是对亲属的照顾了,庄恕心不在焉的巡着房,惦记着他家队长有没有穿他买的那件大毛衣。


“师傅,您今天穿这毛衣真特别。”许诩打趣。
“头儿,您今天真帅。”赵寒忍笑。

要说季白穿衣风格也向来随性,只是这么直白的衣服倒没见他穿过。被谈论的主人丝毫不觉得什么,还一起逗乐:“怎么,你们嫂子亲手缝上去的,嫌丑?”

赵寒几人看着棕色毛衣上歪歪扭扭的“生人勿近”四个大字,觉得人生都有些不大好了。


7

庄恕头次来警局就受到了注目礼,看的他浑身不得劲。

“请问季白的办公室在哪儿?”

“你是…?”

“我是他朋友。”

“生人勿近的那个?”

“……”


8

“我今晚去蹲点儿,晚上回不去了你自己吃。”

季白贴了张纸条在冰箱上,觉得“回不去”这三个字有些扎眼,干脆划掉了。第二天中午回去的时候,纸条还在,冰箱里的饭菜也没被动过。

胸外科主任,也是忙里忙外的主儿,季白放宽了心,把冰箱里的菜热了热,吃完后睡了个下午觉。

在醒来时临近傍晚,屋子里寂静无声。季白心里翻腾,拿手机拨通了庄恕电话。

响了三秒后被掐断,再响,干脆关机。季白觉出不对,直奔第一医院。


9

庄恕失踪了。

季白心里急,越急反而越镇定,赵寒胆战心惊的看着烟灰缸里逐渐增多的烟头,又想不出来什么话去劝他。

——丢的不是你老婆,站着说话不腰疼。

“敢动我头上来了,”季白微微一笑,起身掐了烟气势汹汹,“叫上人,开会。”


10

要说这世界无巧不成书,你救过的人可能会害你,你转眼儿就忘的事人家还在耿耿于怀。

季白找到庄恕时,这人正被绑在椅子上,除了衣服凌乱了点儿,倒也看不出受过什么虐待。

年轻的刑警队长不自觉松了口气,嘱咐了赵寒几句,便去给庄恕松绑。


“让你担心了。”庄恕看着近距离给他松绑的年轻恋人,压低声音宽慰他。

“净给我丢人。”季白剪断绳子却没有收手,弓着腰给了庄恕一个拥抱。


“明天我们看房子去吧。”
“好。”



END

评论 ( 9 )
热度 ( 78 )

© 山珍野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