楼诚衍生,凯脸水仙,脑洞奇大,不定期更文。

【谭季】行囊

山东高考作文《行囊》

CP:谭宗明x季白

私设有,文笔稚嫩,博君一笑

在人生的路上,行囊里有很多东西,有些东西已经准备却没有用到,有些没准备却用到,有的马上就要用,有的一直陪你走到最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谭宗明再见季白是六月初,闷雷滚滚的天气。

季白就在这阴沉的天色下,坐在谭宗明十亩的院子里,正悠哉悠哉喝着茶。

上海闷热的不行,谭宗明家这小亭子修在临畔,小风一吹也带了些荷花香。亭子主人就翘着二郎腿坐他对面,是怎么看也看不够:“怎么知道回来了?”

“局里调任,”季白说,“把我调过来替替班。”

“别回去了。”

季白一撇茶叶浮沫,闻言既不点头也不摇头,谭宗明到底老手,知道这时不宜逼太紧,只是微微一笑,嘱咐了王妈去做一些季白爱吃的饭菜。

“今晚留下来吧?”谭宗明问。

季白感激他的体贴,自然不好在这件事上去拂他意愿,再加上私人原因,几乎是没有片刻犹豫就答应了。

谭宗明这才开心,又絮絮叨叨了一些家常,季白乍听嫌烦,可是又喜欢的紧,一路颇为纠结。

季白八年前调离,西南警区把这个季家的小宝贝当枪使,谭宗明自然不乐意,季白当初年轻气盛,家里关系留不住他,即便是谭宗明的意见他也只是犹豫了片刻。眼瞅着压不住季白,谭宗明干脆提出了分手,八年来一路打拼到现在,又因伤退居二线,本以为就此缘分已尽,没成想柳暗花明,兜兜转转又被调回上海。

也是挺迷的。

此一回来两人默契的不再提及往事,餐桌上推杯换盏,谭宗明老油条,季白喝酒又不上脸,两个老司机杠上了劲儿,最后还是季白吃不住总裁家的好酒,晕晕乎乎的撑着额头,死活不愿承认自己喝醉了。

就好像先承认自己醉了就跟变相承认了八年前错的是自己一样。

谭宗明搁下酒杯也有点儿发晕,他坐在椅子里放纵了一会儿自己思绪,又看了一会儿季白,才起身去拍了拍人脸:“季警官。”

季白反射性应了一声,半晌后才反应过来,似笑非笑的抬着头看他。

“上楼睡吧。”

季白酒品如人品,喝醉了也不闹,只是反应慢了半拍,摇摇晃晃,还能走路不摔的迈上了一级台阶。

“谭宗明,”季白突然停了下来,“我们重新开始吧。”

其实任何记取一生的感情,在经历时都是一样的。

你的身体在受苦,心却在沉溺。

Fin.

评论
热度 ( 32 )

© 山珍野味 | Powered by LOFTER